好好(3)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司机师傅将易烊千玺和吴磊送到小区门口,点头示意后,就离开去接好不容易摆脱人群,正在大街上望眼欲穿的胖虎了。

        刚刚还一本正经的和秦师傅告别的吴磊,待司机才走就笑得见牙不见眼,整个人都洋溢着爱情的粉红泡泡,实在不忍他在外面再丢人现眼,易烊千玺立刻将人拽回家里了。

        出乎吴磊意料的,易烊千玺家里的房子并不是网上传得飞起的豪宅别墅,就是一所普普通通的四居室。房间不大,却布置的格外温馨,可见主人是真正用心生活的人。进门便是一家四口紧紧相依的全家福,照片上的楠楠还是年幼的那个对着镜头会害羞的宝宝,千玺的发型还是几年前前那个屠夫批发的小锅盖,笑得腼腆而温暖,这一家优秀而出众的人啊,仅仅看着,就让人深切的感到幸福。

       易烊千玺给他找了拖鞋,略带歉意的说“抱歉啊,之前还没来得及买新的拖鞋,你先穿我的吧,我穿我爸的。”

       其实因为之前队友有时会来家里做客,家里是备了两三双专为客人的拖鞋的,可不知为什么,易烊千玺总觉得用这样的拖鞋是对吴磊的不尊重。如果不是客人,吴磊又是自己的什么人呢?易烊千玺也想不明白。

       吴磊就没有这么纠结了,今天的他,仿佛用尽了一辈子的好运,一点点向着之前几乎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迈进,若不是怕千玺嫌弃,他都想把易烊千玺连带着他的一切都打包带走了。欢喜的踏进心上人的家门,吴磊正强忍着到处转转的强烈好奇心,格外乖巧的站在那里。

       看着他这如同小学生等候老师命令的呆萌模样,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随便坐坐吧。”走了两步又突然想起来,“你饿了吗?我去弄点东西吃吧,也到了午饭的点了。”

        “饿饿饿!千玺你是要做饭给我吃吗?”吴小磊小朋友立刻端坐托腮,眨巴着自己水灵灵的大眼睛blingbling的闪着光。

        “做饭不会,泡面管饱。”刚刚拉开冰箱的易烊千玺笑着说,“我爸妈他们旅游有一段时间了,前几天我也一直住在公司的宿舍里,冰箱里已经没什么存货了,这样,可以吗?”

        “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千玺你做什么我都超级愿意吃!”吴磊哒哒哒一串串词不休息的说出来。

        易烊千玺正在厨房里尽东道主之仪,吴磊在客厅转悠的飞起,没经过主人的同意,教养很好的吴磊还不好意思随意进别人的房间,但那个床上坐了只小狮子,挨墙一只硕大的鼻孔鸡,不正是易烊千玺的“闺房”吗?吴磊正扒在门边探头探脑的张望,客厅里突然响起手机铃声。吓得做贼心虚的吴磊一个激灵,立刻冲向声源。
原来是千玺的手机啊,吴磊长舒一口气,张嘴便喊“千玺,”下半句却在看清手机屏幕时噎住了。

        “小凯”这谁?哦对千玺那个组合里的,为什么千玺存的名字这么亲切!不就是同事吗?心智三岁的吴小磊小朋友瞬间跟手机较起劲儿来,死死盯着一闪一闪的手机屏幕,那架势,快要把手机生吞活剥了般。
         “恩?什么?”因为抽油烟机声音太大,千玺只是隐隐约约听到吴磊说了什么。
         眼见手机铃声越来越大,就要引起千玺注意,吴磊小朋友“一不留神”手一滑,挂断了电话。

        “啊,没什么,我就是问问饭好了吗?”
        手机又不饶不休的继续响起,吴磊“又不小心”摁了挂断。
        没想到,那厢竟然像是和他要硬磕到底的节奏,挂断的一秒内再次响起。吴磊小朋友简直气得咬牙切齿,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将该号码添加进黑名单,啊,这次,世界终于安静了。

        那边王俊凯正对着手机里动听的女声“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一脸懵逼。他刚刚看到热搜榜上的消息,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总是想要立刻就听到千玺的声音,可是,千玺什么时候变成这样连挂电话连条信息都不回的风格了?难道是因为正报复自己前几天没给他好脸色的原因?可千玺不会是计较这种小事的人啊?
        校考前两天才知道易烊千玺准备报考z戏的王俊凯瞬间就火了,本来都做好等千玺一进校门就带他装X带他飞的,好捡回一点自己作为大哥的威严和风范。沉浸在千玺会无比崇拜自己的美好幻想中,当头一锤,原来易烊千玺从来都没考虑过和自己上同一所学校。
        不知是出于自己恐怕连表面上的掌控易烊千玺都做不到的恐惧,还是害怕千玺接触到其他更好更优秀的人,王俊凯单方面的对易烊千玺实施了冷战策略,心里还是存了一点千玺会因为自己改变想法的幻想。
         可是,易烊千玺是多么坚定地一个人啊。即使当初独自彳亍在黑暗中,即使目光所及没有丝毫红色,即使遭遇恶毒难堪的谩骂威胁,不满12岁的他,仍旧坚忍不拔,坚持不懈地直行,从未回头。这样的易烊千玺,又怎么会因为他改变自己的梦想呢?王俊凯本来都准备要和易烊千玺和好了,本来也只是他单方面的不言语,可是这是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吗?是因为认识了吴磊那样更加光芒耀人的存在?头一次经历易烊千玺不理睬的王俊凯开始慌张起来。

        “吴磊,我刚刚好像听到我手机响了,你能帮我递一下吗?”刚刚放松的吴磊瞬间如同惊弓之鸟,忙边哈气边用自己的袖口使劲摩擦手机屏幕,试图“毁尸灭迹”。
        “吴磊?吴磊你在吗?”
        “来了来了来了!”吴磊一路小跑,恭恭敬敬的递上手机“我刚刚不是去找你手机了嘛,但是好像没有响过啊。”

        接过手机,摁亮屏幕,确实没什么新消息,但是这样乖巧的吴磊,没有趁机动手动脚的,好像哪里不对,“吴磊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啊?”
       “哈哈哈哈哈,哪里的话,我会瞒着你什么啊哈哈哈哈,我想上厕所了我先去哈。”干了“坏事”的吴磊转身就逃。
        看着吴磊夺命逃亡的背影,慢半拍的易大佬只是心疼这孩子怕是憋坏了吧,可怜见的哟~

         打了冰箱里唯唯剩下的两个鸡蛋,洗了几根蔫了的小油菜,等着水开这段时间,易烊千玺抽空用小号刷了会儿微博。

        不出意料的,他和吴磊的名字正稳稳挂在热搜榜第一名,点进去,真正的物料只有一段气氛紧张的视频,再加上有心之人刻意的挑拨引战,两家粉丝的矛盾撕逼已经蠢蠢欲动,千玺看着那些粉丝们正竭尽全力的苦苦解释,想让大部队冷静下来,心疼的皱了皱眉。他是真的感谢自己的千纸鹤们,从最初的艰难,被污蔑被泼脏水,被骂卖惨被讥讽没素质,一路走到现在不知道经历多少难言的痛苦。明明现实中都是那么温柔体贴,善良细心的女孩啊,当他受到伤害时,却用自己娇弱的身躯稳稳挡在自己面前。明明现实中都是些连重话都不忍心说的小姐姐们,因为心疼他遭受的污蔑讽刺,一个个都坚强的站出来,与那些心理阴暗的黑子们斗智斗勇,无所畏惧。为了这些可爱又善良的鹤宝宝们,他正竭尽全力的做好一切,只是想让她们承担的悲伤少一些,再少一些。可太多太多东西,仅仅靠他一个人,完全不能保全,以致那么多温暖的人儿,跟着自己一起经历了太多不该经历的龌龊肮脏。看着一个个据理力争的千纸鹤被那些黑子无谓的喷、诅咒,因着账号,合约还掌握在公司手里,他却什么都做不了。易烊千玺深深叹了口气,

        “千玺千玺~我可以把你的照片发到微博里吗?”趁着刚刚偷拍了易烊千玺许多照片和视频的吴三石同学,正如同每一个陷入恋爱的少男少女,想要向全世界炫耀自己的幸福。

         罢了,还是要说清楚,也是为了他好,不该将无辜的人卷入这一摊浑水。易烊千玺心情沉重的想着,徐徐张口
         “吴磊前辈,您可能不太了解我们这里粉丝圈的事情。但是,一旦你和我有了什么联系,无论你怎样无辜,一定会有,会有些 , 人 ,来骂你,甚至恶意的诅咒你。而你这样优秀的人,本应星途坦荡,实在不应该陷入这片混乱。”

         闻言,吴磊收起正爱不释手的照片,自相见以来第一次语气正式的说
         “易烊千玺,你担心别人会陷入无谓的纷争,可你想过吗?你才是最不应该陷入这些垃圾的人啊,你才是最不应该经历这些黑暗的存在啊。”边说边走向正靠在流理台的易烊千玺。

        逆光的吴磊,身影高大坚毅。慢慢走来的吴磊的面孔一点点清晰起来,易烊千玺第一次看到,原来吴磊注视着自己的目光,竟是这样璀璨夺目,沁人心底。

        “作为一个艺人,确实我不能做很多事情。可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吴磊,口天吴,三石磊,只是一个想要和你成为朋友的人,成为那种可以一起分享快乐,承担痛苦的真正交心的朋友。”吴磊稳稳的将手搭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阻止了他想要转头的动作,“易烊千玺,吴磊想要和你成为朋友,你愿意吗?”

        冬日暖暖的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温暖着包裹上两个正注视着对方的少年。

        像是受了什么蛊惑,易烊千玺微微点了点头,反应过来时羞得耳朵尖都红彤彤。一边欲盖弥彰的转身装作忙着做饭的样子,一边小声嘟囔“答应答应,不就是做朋友吗?”弄得这么惊心动魄,吓得我以为要发生什么不得了得了的大事了。当然,后面这句话他还没敢说出来。

         那边吴磊却还不依不饶,“那,现在,成为朋友的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恩?什么?”
         “两个蛋都给我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饿死了我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帅不过三秒的吴三石果然破功。
         “想得美!出去出去出去,你在这太影响我心情了”易烊千玺一把把吴磊推出厨房,拉上厨房的推拉门。
          吴磊还扒在门玻璃上惨叫“蛋啊!蛋啊!我要吃蛋啊!”见易烊千玺是真的狠下心来不搭理他了,不情不愿的转身到墙角,默默,画圈圈,哦不,是发微博去了。

吴磊Leo                                                  2018年1月25日 12:19
---------------------------------------------------------------------------------------------------------------------------------
我的好朋友亲自下厨做饭给我吃了!@TFBOYS—易烊千玺 羡慕吧?嫉妒吧?恨吧?略略略略略略略,来打我呀~
配图是一张他千挑万选的千玺的背影,整洁的料理台边,易烊千玺正微微低头,手上仿佛做着些什么,光线一点点打过他挺拔的身姿,岁月静好而怡人。
另P.S. 易家有郎一枝花,做饭放蛋不给娃。对,我就是那个娃。

          微博刚刚发出去几分钟点赞就破万,易烊千玺的泡面大餐也做好端了上来。
          细心体贴的他,嘴上说着拒绝,但当真把在意的人的一言一语都放进心里真诚对待,两个漂亮的水煮蛋正躺在吴磊面前那碗面里,相比之下自己的那碗面清淡的只剩几根青菜。

           吴磊这下真有些内疚了,趁易烊千玺转身去厨房拿筷子时,又拍了一张泡面的图,赶紧传到刚刚发的微博评论里,并附文“我们千玺说心疼我吃不好,仅有的两个鸡蛋都给了我呢~”荡漾的波浪号让人更想打他了。

          不过也是多亏了这条微博,一切谣言都不攻而破。刚刚还跳的飞起的黑子瞬间没了动态,两家粉丝忙着啊啊啊啊,还没激化的矛盾就这样被化解了。

          两人面对面的吃起饭来,一时竟没了言语。这边易烊千玺因为刚刚想了太多,胃口不太好,少吃了一些便停下了,眼见着对面那人大快朵颐,竟有着要舔干净碗的趋势,实在忍不住拿起手机偷偷拍了一张,却忘记关声音,“咔嚓”一声,吴磊正鼓着腮帮子吸面条,满眼迷茫,一脸无辜的表情就被记录了下来。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哥,你先咽下去再说话,别噎着”
           “千玺,你怎么能趁我不注意就偷拍我丑照呢?”好不容易咽下满嘴面条,吴磊义正言辞的开口发问,全然忘记了刚刚是谁偷拍得手机内存险些不够。

           “怎么会是丑照?你看,多好看呢”易烊千玺把手机举到吴磊眼前。
           “嘻嘻嘻嘻,你夸我好看呢?你也好看你最好看了~诶?不对,别想着岔开话题,我差点就呛死了,你要补偿我!”
            还不是因为你自己吃那么急,易烊千玺内心腹诽,但还是顺着毛摸,声音宠溺而低沉“好啊,你想要我怎么,补偿,你呢?”故意加重了补偿一词,易烊千玺挑着眉问。

           突然遭受低音攻击的吴磊捂着胸口幸福地快要昏厥过去,一把捂住自己快要喷血的鼻子,一手掌住易烊千玺因刚刚的调戏微微倾斜过来的身子,闭着眼睛大喊“就算!就算你用美色攻击我!也别想着我会屈服!该补偿的还是要补偿的!”
           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易烊千玺终于大发慈悲的不再逗这个脸红脖子粗的汉子了,端正坐好“你说吧,我听着。”
           吴磊眼睛悄悄睁了一条缝,眼见易烊千玺已经坐回去,整个人再正经不过,内心正在呕血:我怎么就那么怂!躲什么躲!这种时候就应该不说话就是干啊!怂死了吴三石!
           可内心再波涛汹涌的他,仍是装着正常的样子,不忘正事:“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呗~你看我们总要一起的。总不能以后想要联系你,还给你发微博私信吧?再说就算我发了你也肯定看不到。”之前用小号给易烊千玺发了无数私信的吴磊正是深谙其中之道。
           “诺,我的私人手机,你想加就加吧。”不拘小节的易小爷随意把手机就丢给了吴磊。

           这边吴磊刚欢喜的加了一切能加的社交软件,经纪人姐姐的信息就来了,说是他们已经到了小区门口,但不方便进来,让吴磊赶紧出门,还要回家给皇太后报告情况呢,再晚就要误机了。
           易烊千玺也接到了胖虎的电话,便大致收拾了一下准备送吴磊出门。

          吴磊者厢正酝酿感情想要营造点悲伤不舍得氛围,却被易烊千玺架着三下五除二的就带出了门。
         “别介,你可别哭,待会儿让你的经纪人姐姐看到,冷不丁以为我把你怎么样了呢。”
         “千玺,难道你就一点不舍也没有吗?我们才刚刚在一起多久啊。”吴磊见易烊千玺雷厉风行的动作,简直哀莫大于心死。

           “你可得了吧,三天后那XXXX年会不是还会见面吗?”易烊千玺毫不犹豫拽着吴磊向外走,不忘把口罩墨镜一股脑糊他脸上。
           “嘿嘿嘿千玺你这么在乎我啊?都知道我的行程啦?”吴磊瞬间变脸,开心的笑了。
           “网上不都传这是我们的世纪会面吗?谁知道冰火不相容的两个人今天就遇到了?”易烊千玺翻了他个白眼,傲娇的说。“好了,到了,我回去了啊”迅速把人带到早已停好的保姆车旁,易烊千玺挥挥手就准备拜拜。

          “都不来个离别的抱抱吗?”吴磊可怜巴巴眨着大眼睛。
          “您可别,我可不想一会儿“知名童星与当红偶像组合成员当街紧紧相拥,所谓何般?”的热搜通稿满天飞,走了,拜拜了您那”易烊千玺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吴磊还望着易烊千玺渐渐远去的背影,还傻傻站原地笑着呢,就被自家经纪人姐姐揪着耳朵扯进了车厢,“小兔崽子我还没和你算账呢,啊”
          “别别别,姐,这脸多值钱啊,扯坏了可就不划算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愿世界对我爱的少年,温柔以待。新的开始,Jackson Yee, 请少些顾虑大步前行吧~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