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convert(2)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嘿!大家都到了哈”导演推门而入,众人纷纷起身问好,易烊千玺也顺势站起来,余光瞥见吴磊像是将将被轻薄的黄花大闺女,满面春红,眉目迷茫,周遭的动静硬是没影响到这位大爷自怜自艾,忍不住手上使了点力将呆滞的人托起来问好。

        吴磊是真的受了惊吓,难以逃避易烊千玺的凝视,可那双眸子里藏了太多情绪,读得出来的期待,询问,紧张,读不出来的压抑,踌躇,凉薄,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可是他们不才是第一次见面吗?大脑一时有些接受不了这么多信息突然涌入,吴磊迷迷糊糊跟着身边人鞠躬,脑海里却久久萦绕着刚刚易烊千玺那个复杂的眼神。

        “千玺?千玺?易烊千玺?”
        突然大腿上一阵剧痛,吴磊抬头,正撞上导演递过来询问的目光。
        “啊?什么?”话刚出口,吴磊就后悔了,这样当着总导演发呆的行为是不是太不合时宜了,更何况,他现在还担着易烊千玺的名号,不会给他惹上麻烦了吧。
        瞬间思维千回百转,吴磊下意识偏头看向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不急不缓起身开口,“抱歉啊导演,刚刚千玺在楼梯口磕到了腰,现在腰伤复发有些不适,所以可能刚刚没太注意您的问题,不过请您别太担心,好好休息是不会影响拍摄进度的。”

        “那倒没什么,正式开拍还有几天,时间倒是充裕”导演倒是挺随意的摆了摆手,打趣道“不过没想到,磊磊你和千玺关系这么好啊?第一次见面千玺就抛开队友坐到你身边了啊”

        话乍出口,场面一片寂静,枪打出头鸟果然是真理,导演的下马威还真不是两三句能糊弄过去的,一时各怀心思的众人目光全都聚集在易烊千玺和吴磊两人身上。
        吴磊这次是真的慌张了,他有想过久负盛名的导演会不按常理出牌,给初来乍到不知深浅的他们一个教训也是必不可少的,但万万没想到这个教训是由默默无言的易烊千玺承担,而易烊千玺被注意到的原因,竟是刚刚自己的出神。可顶着易烊千玺的身份,他也不敢妄自行动,不知怎样的行为才能让两人摆脱困境。

        “导演说笑了,千玺他从未抛下自己的身份。不过我们啊,也不是初次相遇啊”易烊千玺把手搭在吴磊肩上,“难得碰上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是真的很想成为他需要的朋友啊”

        吴磊总觉得易烊千玺话里有话,可他真的捉摸不透对方的心理,现下只能跟着一起做出一副兄弟情深的样子,总觉得自己忽视了什么,但一闪而过却又抓不住它的影子。

        “哈哈哈,说的也是,在座的各位都是志同道合的同辈啊,在你们这个年龄,交到朋友也都是会陪伴很久的挚友了”导演意味深长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转头招呼众人“也别太拘谨,今天本就是想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认识熟悉的机会,希望你们都能得到你们想要的。”
        大家见导演收起笑里藏刀的气势,纷纷附和着互相介绍,场面一度其乐融融。易烊千玺和吴磊也因一时不察,被拥挤上来的人群挤散了。

        “没想到啊,吴磊,你竟然和易烊千玺熟悉?”相识多年的刘昊然上来就揽住了他的肩膀,手上使了些力,易烊千玺便也没反抗,顺着他走出人群“之前没听你提过啊?”
        “也是最近的事,也就没来得及说啊”易烊千玺稍稍斟酌了下用词,还是不知两人交情几何,选择了最为中庸的回答。

        刘昊然倒是没怎么介意,因着熟悉说话也没在意太多“之前给你介绍时,你还不甚在意摆摆手拒绝了呢。现在倒是稀奇,看上人家哪里了?”
        “怎么,听起来你还挺熟悉他们的?”这问题实在不好回答,易烊千玺顺势将皮球踢了回去。
        “只是很久前录节目见过一次,要说起熟悉,怕是还和他们小队长熟悉一些”用眼神示意了下,“喏,就是那个现在正掐着千玺胳膊的那个。”

        易烊千玺回头,就看见吴磊一副“要死了要死了出人命了啊我装不下去了我要露馅了易烊千玺你还在那勾三搭四的能不能回头看一眼你的宝宝啊”的眼神不要命的丢过来,丝毫不在意自己身边还站了个他的至交好友,看来是真的有些撑不住了。
        易烊千玺安抚的对他点了点头,准备结束这边的对话就去把他捞出来。

        刚刚回头,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打断了
       “易烊千玺,挺安静的吧,我也没和他怎么交流,不好评价” 刘昊然突然压低声音“但他们的饭圈实在是乱,莫名其妙的小事都会撕逼,流量虽大,但也不会太平。你做什么可能还是要注意些吧。”

        易烊千玺挺喜欢前辈这样直言不讳的性格,说实话他倒是挺羡慕吴磊身边有这样一个同在圈内沉浮的朋友的,交情深厚,年龄稍大一些,偶尔帮他引引路,经常互怼互相关注,见面便勾肩搭背的亲昵,彼此相识而熟悉,有兄弟陪着一起经历,很多也会轻松些吧。所以一个人扛过来的他才会心疼累哭的天天,才会期望北鼻们“不要太快长大,不要太快”,走这个圈子的孩子,他遇到的孩子,即使他自己还是个孩子,他却在真诚走心的呵护着他们。

        和刘昊然交谈了一会儿,再转头吴磊的身影就没见了,这时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拿出手机时他还感慨,幸好两人的手机都是某果,否则拿着自己的手机还不知道开屏密码得有多尴尬。

        摁亮屏幕,果然是从自己手机上发来的短信,明晃晃的一页哭脸,易烊千玺连着翻了五六页才看到短信最后的一排打字“易烊千玺我这已经打了1296个哭脸了啊!你再不来我可就带着你的身体毁尸灭迹了啊!”

        心底默默嫌弃了下暗恋的人的文采,易烊千玺转手就发过去“你是躲了多久了?闲成这样还数个数呢?”

        那边倒是立刻就回过来了“你当我傻啊真一个一个打?复制粘贴你都不会吗?{得意}”

        “哦,那你真是好棒棒啊”敷衍的回了句,其实心里想的却是:可不就是个大傻子吗?我那么喜欢你一点都看不出来,能有多聪明?
        “再发18个表情吧,这次换笑脸吧~一个一个的发,保证你发完我就到了”

        “啊?为什么是18个?{疑惑}”

        “不是刚刚好是你的年龄吗?随意的数字啦”
        傻瓜啊真是,1296加上18,是一生一世啊。一岁一笑颜,愿你岁岁无忧,喜乐安康。愿你今后的时光,我能有幸伴你身周,陪你走过一切悲喜苦乐。

        “哦,那我发了啊,第一个{笑}”
        你怕是不记得我们初次相见了吧?刚刚我可是,真的没有撒谎哦。

        “第二个{笑}”
        红色是我的幸运色,也是初次相见铺满你衣袖的艳丽。小宝玉清隽秀丽,不及你半分公子如玉。

        “第三个{笑}”
        远远地看着你拍戏语词,看着你被夸奖后的欢喜,看着你被训斥后的懊恼,自那时起我就在想,能认识吗?我们能认识吗?你这样美好的存在,我可有机会与你相识?

        “第四个{笑}”
        可我未曾主动。我们就此错过。

        “第五个{笑}”
        我关注着你,关注着你一切的欢喜痛苦,艳羡着每一分每一丝引起你情绪波动的因素。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我如同沙漠里缺水的游人,汲汲饮取着我能得到的所有你的消息。

        “第六个{笑}”
        像是黑暗中窥视别人的小偷,一边厌弃着自己恬不知耻,一边渴望着与你相遇相识相知相恋。

        “第七个{笑}”
        我喜欢你的笑,却真实的不喜你对除我以外的人笑。

        “第八个{笑}”
        你看啊,你如同被上天选中的骄子,生来便有这样多的人喜爱着你。

        “第九个{笑}”
        茫茫人海中,我甚至开始怀疑,我是否能成为你的唯一?

        “第十个{笑}”
         我拼命努力着,竭尽全力努力着,只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你身侧,伴你看这江山美景,陪你赏这万世繁华。

         “第十一个{笑}”
        可我更怕,在我能碰触到你之前,你便有了你的她,你便再也不需什么额外的了,你便再也不要我了。

        “第十二个{笑}”
        所以我是多么迫不及待的想与你相识啊,想要早一点走入你的世界。

        “第十三个{笑}”
        他们都说射手贪玩易变,可我喜欢你,真的是坚持了好久啊

        “第十四个{笑}”
        也会有好累好疲惫的时候,也会有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坚持什么的时候,也会有“不如放手吧”这样悲伤的想法。

        “第十五个{笑}”
        可是只要你笑了,即使是隔着屏幕的笑了,真的是温暖熨平心伤,你啊,是我的光啊。

        “第十六个{笑}”
        是我的祈祷应实了?你来了,你终于来了啊

        “第十七个{笑}”
         这一次,我不会放手了

        “第十八个{笑}”
         吴磊,我爱你

       

         推门而入,心心念念的那人正倚在货架上,长身玉立,姿态闲雅,听到声音,缓缓抬起头来,见是他才如释重负的笑了。“你可算是来了啊?再晚一些我都要觉得你是和刘昊然私奔了。”

        “我想要与他私奔的那个人,就站在我面前啊”
       
         “哈哈哈你瞎说什么哈哈哈哈,你面前不是我还有鬼不成哈哈哈哈哈”
         看出吴磊的慌张逃避,易烊千玺便也没再说什么,温水煮青蛙,他既然已经默默喜欢吴磊这么久了,也不差一天两天的,他也不想逼吴磊逼得太紧,沙子握得太紧还会从指缝漏掉呢。“话说回来,刚刚怎么了,吓得你这样避之不及的逃跑?”

         “别提你别提,妈呀我又想起来了”吴磊一脸往事不堪回首,“你那两队友也太热情了啊,上来就祖宗十八代的刨根问底,上户口也不见得这么详尽吧,事件精确到年月日时分秒我历史高考也不见得这么严格吧。我是真的招架不了啊”

         “那你是怎么说的?”
         “还能怎样?你还要我怎样?”吴磊说着就要唱起来

          “别闹,正经的问你呢”
          “我就笑啊,使劲儿笑啊,可劲儿笑啊”吴磊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觉得我还能怎么办,你顺口瞎掰我们见过,我还得现场洋洋洒洒来段抒情散文追忆往昔不成?况且我都没来得及认清你那两亲亲队友的脸,一开口叫错人还不得出人命啊。”

         “恩,真棒”易烊千玺伸手摸了摸吴磊的头毛
         吴磊一把打开易烊千玺的手“不是我说,你这身高真该长长了,你看我看你还得仰头,时间久了对颈椎也不好啊”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那我给您捶捶?吴大爷?”
         “来来来,用点力,你是不是有什么旧伤啊?刚刚被人撞到腰说实话我还真的有点疼。”吴磊拉着易烊千玺的手就往自己脖颈上搭。

    
         “千玺哥哥!”
         突然门被撞开,在两人没来得及动作时眨眼那人便闪到两人面前。
         “呃,吴磊,吴磊前辈好!”撞上“吴磊”,那男生清澈的小鹿眼受惊了的眨巴眨巴,惊慌的手脚不知如何安放。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担着吴磊的身体,本来抬起想要拍拍秦林的手也默默放下了。
         “呃,你好”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原本看做亲弟弟的小孩,易烊千玺难得有些手足无措。

        吴磊倒是挺惊奇,秦林是去年才突然爆火的小生,从名不见经传一路跟坐火箭似的直达名气与他们比肩只用了短短不足一年,上升速度堪称圈内奇迹,这次的节目,自然也对正火得如日中天的他发出了邀请。来之前,经纪人姐姐便提醒说这个15岁的孩子背后怕是有惹不起的大势力,让自己顺其自然,却也不必刻意亲近。现在看来,这个来历成谜,背景成迷,长相清纯的娃娃脸男生竟和易烊千玺还不是一般的熟悉?

        吴磊还在止不住的头脑风暴,大腿上,没错,又是同一个位置!又是一阵剧痛,他痛得呲牙裂嘴瞪向易烊千玺,好歹也是你自己的身体啊!下手能轻一点吗,还尽捡同一个地方?薅羊毛也不是搁一只羊身上薅啊?

        面部扭曲的吴磊还没来得及抒发怨气,直直撞上秦林水汽朦胧的大眼睛,他眼睁睁看着秦林那双纯澈的眼睛中闪过一丝什么,却没来得及抓住。
        但是一看到对面那人快哭了,他也内疚得紧,即使他都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这孩子说哭就哭。“诶诶诶,你别哭啊,啊,怎么了这是”还对自己上下其手摸来摸去找纸巾呢。

        易烊千玺在吴磊身后看着自家暗恋的男神手忙脚乱安慰人家的样子,噗嗤笑出了声。蠢蠢的前辈真的是,格外有趣而迷人啊。
        收到吴磊埋怨加求助的目光,他这才上前,“秦林?可以这样称呼你吗?找我们有事吗?”

        对面那孩子揉了揉泛红的眼角,转眼便对“吴磊”笑得灿烂“吴磊前辈,我想要找千玺哥哥说说话,可以吗?”

        这次换易烊千玺背后刺痛,前辈怕是被自己掐了两次心里有气,下手格外重,背后恐怕已有淤青了。但他忍痛已成习惯,面上并无大碍,一边得体笑着回答“好的啊”,一边偷偷伸手绕到背后掰开那只拽住自己夹克下摆的手,便落落生风走了出去。

        吴磊就眼巴巴看着易烊千玺大摇大摆离开,简直心如死灰。说好的好朋友手牵手,谁先脱团,啊呸,谁先离开谁是狗的呢?沉浸在悲伤中的他也完全没注意到易烊千玺带上门前“别怕,我在”的口型。

        和面前这看起来单纯无害的男生面面相觑颇久,吴磊绞尽脑汁想要打破僵局,紧握在手心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
        瞥了眼亮起来的屏幕,顿时心安。“问问他找我什么事?像是哥哥对待弟弟一样就好,大爷您可千万别上来就称兄道弟啊{担忧}”

         “千玺哥哥,你不喜欢我了吗?”
         卧槽这熊孩子你不按套路出牌啊?上来就直球是怎么回事?我这是要遭天谴的毁一桩婚吗?你千玺哥哥并没告诉我要怎么回答这问题啊?

        吴磊颤颤巍巍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手里的手机再次震动“哦,这孩子胆子小但很单纯,你要多哄着些他,圈里难得还有这么干净的孩子了,我是真的把他当亲弟弟喜欢的。”
        对不起我想歪了!我误解了你们纯洁的感情!我有错!我忏悔!我脑子里都是 哔——!

        “千玺哥哥你今天都不怎么和我说话了呢,是我做错了什么吗?”秦林小心翼翼的扯住吴磊的衣角,豆大的泪珠已经涌出眼眶。

        “哈哈哈嗝呵呵呵”笑了一半才想起收敛的吴磊险些噎住自己
        “那当然不会了啊,我可是把你当我亲弟弟宠的啊”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中二,
        “我当然很喜欢你了啊”卧槽这画风走向不对啊,
        “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易烊千玺你快回来啊我拉不住这跑偏的画风了

         “千玺哥哥你还好吗?”嘴上这么乖但是秦林你的眼神不要像是在看神经病好吗?!

        手机屏幕又亮了“还是不太放心,还是让我来处理吧。你就先告诉阿林今天腰实在不适,让他微信联系我吧”
        易烊千玺我真是谢谢你啊!早说啊不行白瞎我感情!

        “秦~亲爱的阿林啊,今天我的腰伤实在难受,不然晚上我们用微信联系吧好吗?”吴磊试图摆出一副疼痛难忍的样子吓跑面前这只小羊羔。

        “好的,那千玺哥哥你好好休息,我晚些再联系你”
        果不其然,一听吴磊提起腰伤,秦林就一边担忧的嘱咐着,一边恋恋不舍的朝门口走去。

        吴磊长舒一口气,正为自己的机智而沾沾自喜。
        走到门口的那孩子却突然回头,笑得阴森“其实你,根本就不是易烊千玺吧?”

评论(1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