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convert(3)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长得是没差啦,但是你恐怕不知道,千玺哥哥他啊,就算痛到极致,连一点点难忍的表情都不会展露的哦”
        
          吴磊眼睁睁看那孩子反锁了门,还顺手拖过一个箱子挡在门前,转身,笑意不达眼底。

         “那么,不是易烊千玺的话,你又是谁呢?”秦林缓缓踱步上前。

         吴磊张了张嘴,却说不出半个字。他不知道怎么短短不足十分钟的相处,面前这人就看出他的真假,想要反驳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让我想想,恩,今天,吴磊前辈倒是格外护着你这个冒牌货呢?”秦林面上甜甜笑着,眼里的寒气就要凝结成冰刺向吴磊,“据我所知,我的千玺哥哥可是从来不曾与他相识,而且,刚刚那位吴磊前辈的举动,倒是莫名有些熟悉感。”

         听着自己的名字从那人唇瓣波动之中吐露,像是一条全身冰寒的毒蛇缠上身躯,正徐徐向自己吐着信子,吴磊几乎是拼尽毕生演技强撑镇定,“秦林,你···”

        “你是吴磊前辈吧?”那孩子笑吟吟开口了。
        “我看见你放大的瞳孔咯,所以,吴磊前辈身体里是我的千玺哥哥喽?”

        踮起脚拍了拍吴磊僵硬的臂膀,秦林突然笑得灿烂单纯“果真这样啊?那么,正式介绍一下,我叫秦林,吴磊前辈,很高兴认识你呐。”

        “呃,你好,好啊”吴磊已经惊吓过度跟不上面前这人的节奏了。

        “那么,吴磊前辈是不喜欢易烊千玺的吧?”刚刚还满面春光的秦林突然扯住吴磊的领子猛地和吴磊面贴面,“偷偷告诉你,千玺哥哥只能是我的哦,不要和我抢哦。否则,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呐。”



          咚咚咚
          连续的敲门声伴着易烊千玺焦急的呼喊“千玺,秦林,你们还好吗?”

          “要保守秘密哟”秦林丢下甜甜的一个wink,欢快的跑去开门了。
      
          吴磊几近虚脱的靠着墙壁慢慢滑坐在地上,过多的声音冲得他大脑一片空白,耳朵嗡嗡作响,模糊只看到秦林欢快的扑入来人怀里,似乎听到有人在自己耳边呼叫,却不可控的陷入一片黑暗。

            “千玺哥哥”门刚刚打开,易烊千玺就被一个黑影撞得生生后退,听着那人叫出的名字,他本想拉开对方的手也僵在空中,怀里那抱着他腰不肯撒手的孩子终于抬起自己泪眼朦胧的无辜脸“千玺哥哥出了这么大事怎么不告诉我呀?还是吴磊前辈主动说的呢,我会很担心啊”

           “呃,就是没来得及,话说吴磊”易烊千玺越过秦林扫视了一遍房间,突然看到吴磊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再顾不上其他,拽开秦林,匆忙跑向吴磊。

          “吴磊?吴磊?吴磊,你看看我,你怎么了?”稳稳拖住吴磊上半身,轻轻拍打着那人的脸,却见他没一点声响, 一边摸手机一边背起吴磊的易烊千玺却被秦林拦住了。

          “千玺哥哥是想去医院吗?可是不说你们现在交换了身体,即使之前,作为明星,你们也不可能这么自由没有预先安排就去看病的吧?”原本乖乖站着的秦林突然开口。

          “我知道这些,可是吴磊他,他晕过去了啊”易烊千玺侧头去看那个趴在自己肩上紧闭双眸的人儿,“我顾不了这么多了”

          “千玺哥哥可以先把吴磊前辈送去我的休息室,我随行的团队里有常备一位经验丰富的医师。”看着处变不惊的易烊千玺脸上难得出现的慌张与急迫,秦林默默攥紧了拳头,面上却不留痕迹的保持着微笑。

         “那要辛苦你了,阿林。”易烊千玺摸出两人的手机分别给胖虎和经纪人姐姐发了消息,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保证两人会在聚餐之前赶回队伍,背着吴磊,避过众人眼目跟随秦林来到了他的个人休息室。

          经医生细细检查,“易烊千玺”只是疲累过度加上腰伤复发,撑不住才晕过去了,喂了适宜的药物后吴磊可算舒展了眉头,再加上秦林也在一旁不停安慰,易烊千玺这才静下心来打量周遭。细细打量一番,饶是见识繁多的他也不禁暗暗咋舌,即使是一样的房间构造,其间摆设,用具也显得颇为奢华。倒是之前听起秦林提起自己是世家子弟,但现在看来,这所谓的世家,并不是简单的言语能够描绘出的势力庞大。

    
      

         手上调整着吴磊的睡姿,下意识将他的头护在自己腹前,小声和秦林交谈着最近的生活,毕竟两人也是许久未见,一时间竟有很多想要互相分享的事情。但毕竟腿上还躺着自己暗恋很久的男神,易烊千玺也不敢太大动静,聊着聊着注意力不觉就放到了熟睡的吴磊身上。

           秦林忍了又忍,终究还是有些破功“千玺哥哥,你和吴磊前辈很熟吗?”

          “啊,也不算,也是今天才见的。”易烊千玺摸摸头,脸上的笑却着实温柔。

          “可是千玺哥哥看起来真的很开心啊,之前从来没见过你笑得这样开怀过”碍着那边有个手长腿长横躺着的人正霸占着整张沙发,秦林也无法像往常一样蹭到易烊千玺身边寻求安慰,只能远远的隔了茶几交谈。这本就颇为令人不满了,难得见面的千玺哥哥注意力还完全在别人身上,秦林一面埋怨一面慌张,总觉得有什么不受控制了。

           没待他细细问清,桌面上吴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诶?”看着这双手上熟悉的掌纹,“换回来了?我回到了自己的身体?”可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那易烊千玺呢?他也回到了自己的身体吧。这又是在哪?天台?我为什么会在这种狗血事件多发地带出现?

         “吴磊”
         远处铁闸门伴随着叮叮当当的响声被推开,易烊千玺缓缓走来。因着逆光,他看不清易烊千玺表情几何,只是这缓缓踱步而来的身影,莫名带了几分破釜沉舟的决心与利落。

           终于走近,吴磊却发现不知何时易烊千玺的身高竟和他不相上下,甚至还有隐隐压他一头的趋势。啷个锤子?我是穿越了?

          手腕上一阵施压,吴磊抬眼便对上易烊千玺布满血丝的双眼,“你还好···”

         “你别说话,听我说”易烊千玺紧了紧手里握住的手腕,语气格外坚决,吴磊给他惊得一愣一愣的点头,却又觉得自己这样有失前辈风度,立刻站直了试图正经起来。

          “吴磊,你看得出来吧?你这样通透的人,想必早就看出来了吧?”易烊千玺低头自嘲般笑了,复又抬头,“可是你一点表现都没有啊。真不愧是公认的实力演员啊,任我的世界风起云涌,你总是波澜不惊,是因为,我一点点都不重要吧。你看,就算我们认识了这么久,即使我耗尽心力,仍旧在你心上留不下一丝一毫的印记吧。”

          “什···”下意识想要否认,吴磊却着实不知道易烊千玺所谓何意。

           易烊千玺欺身上前,“然而,我却还是想试试,再让我试一次吧,快要二十年了啊,即使身败名裂,我也想倾尽全力再试一次”
          明明那人的梨涡就轻轻浅浅挂在唇边,浩如苍渺的眸子里却溢出点点晶莹。

         “吴磊,我爱你啊,很爱的啊”



         那天的戏份刚刚结束,导演宽慰的俯身摸了摸他的头,“磊磊呀,这么小就这么棒啦,今后要继续努力哦,去休息会儿吧,这么大的太阳”

         吴磊欢喜的跑向往常妈妈等待的棚子,却被随行的姐姐的告知妈妈去卫生间了。正在拍摄的是部古装戏,周遭还很是荒凉,唯一的卫生间离得很远,妈妈这一去,可能没个把小时是回不来的。可这么烈的太阳,刚刚绷着神经完成一场戏份不轻的拍摄,吴磊也只想躺在躺椅不再都动弹。

        本想好好睡一觉,可这闷热的天气,他几番翻来覆去都无法安然入睡。烦躁不已坐起身来,左顾右盼的他却被躲在沿廊支柱后的一个小萝卜头吸引了注意力。几番观察,他发现那个黑黑瘦瘦的小西瓜头目光好像一直追随着自己。自己稍稍往右移些,那个小西瓜头就会稍稍多露出来些,自己往左靠些,就只能模模糊糊看见半只眼睛了。

        百无聊赖的吴磊玩性大起,假装要起身到右边的躺椅坐下,果不其然,那个小西瓜头因着看不见自己,大半个身体已经探出支柱。

         猝不及然的一个大甩头,吴磊大叫“抓到你啦!”

        那小西瓜头吓得一个趔趄,只听“Duang”的一声,直接撞到了坎坷不平的地面上。

        年幼的吴磊是调皮活泛了些,这时却也知道自己闯了祸,边喊着“你还好吧?没事吧?”边匆忙想要跑上前去扶起那个男孩。

        可那孩子根本没给他这样的机会,明明听起来摔得挺重,二话不说自己撑着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张嘴第一句竟是“你长得真漂亮”,稚嫩的吞音像是个女娃娃。

        吴磊是没有想到看起来黑黑小小的小孩声音还挺好听,被夸奖了的他自恋的仰天大笑,“哈哈哈我知道啊,我叫吴磊,你叫什么啊?”丝毫没发觉自己被转移了话题。

         小西瓜头皱了皱眉,似乎在犹豫是否要开口回答,远处忽然熙熙攘攘传来呼喊,吴磊只见面前这个刘海已经分三叉的小男孩话不多言转身撒腿就跑,毫无准备的吴磊被远远甩在身后,只得着急大喊“你叫什么啊?你没说啊?”

         “我叫千玺,易——烊——千——玺——”那孩子也张大嘴回答着。



          空灵的回声萦绕在耳边,吴磊却瞬间惊醒。
      
          睁眼就看到自己的一张大脸紧紧贴在面前,吴磊一个蚱蜢猛地起身,毫不意外Duang的再次和易烊千玺亲密接触,被迎头痛击的易烊千玺一时微微松了松揽着吴磊的胳膊,就被怀里这人挣开了,连滚带爬的摔到了地上。

         又是“Duang”一声,易烊千玺已经不忍计算今天吴磊“糟践”了自己的身体多少次。

         捂着仍隐隐发痛的额角,易烊千玺沙哑开口“哥,就算你想要换回身体,也别用这么激烈的方法好吗?”

         摔了个四仰八叉,屁股开花的吴磊可算是清醒过来,瞬间委屈涌上心头“你以为我想啊?要不是你贴那么近,我能吓得摔下来吗?现在疼得可是我啊!”

         “这不是你自诩四海八荒得天独厚的俊俏脸庞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了啦”被夸奖了直率得还是不太会隐藏自己表情的吴磊开口,“不对!问题是现在我在你的身体里啊!就算我的脸很帅我的身体还是受了很多伤啊!”

          “你也知道啊,怕是我今天一整天受的伤比过去一年都多”易烊千玺小声吐槽。

           “你说什么?大声点我听不见啊,我的天我是失聪了吗?”

            按住就要发疯的吴磊,易烊千玺涩着半天没喝水的嗓子开口“都好着呢,聚餐不知是取消还是推迟,反正大家都回去了,医生已经检查过,是因为疲累过度晕倒,没什么大碍。对了,刚刚你的经纪人姐姐打电话来,我麻烦她把酒店改到我们那家了,虽然只住一晚上明天就进节目安排的宿舍了,但我想我们还是离得近些比较好。”

            被突然爆发的易烊千玺摁住了肩膀和胳膊的吴磊只能不住点头,避免自己将注意力全部到身后呐紧紧贴着的无法忽略的热源。

            突然回想起刚刚梦里的内容,第一段来的莫名其妙,梦里的易烊千玺背沧桑沉重得让他不忍再回想,只当离奇梦境。第二段却是自己真实的经历,可他明明记得,当时那个孩子并没有回答自己的名字,只是说,会再见的,信誓旦旦,字字清晰,悲哀的是,他们着实没有再次相遇。而现在贴在自己身后的易烊千玺,竟莫名让他将三个情景里的人联系了起来,一时庄周梦蝶,迷茫不已。

            反射弧绕地球三圈的易烊千玺终于察觉什么不对,眼见前辈从脖颈一路红到脖子,连耳朵尖儿都红得滴血,后知后觉的他一把放开刚刚牵制住前辈的手,揉着鼻子低声开口“我们快回去吧,胖虎和你的经纪人姐姐都等了我们好久了”

            吴磊也匆匆点头,两个对外苏力满满撩倒万千少女的热血少年,此时纯情得格外可爱。

            毕竟经纪人姐姐和胖虎都还不知情,两人还是分别坐上了对方的保姆车。易烊千玺这厢再三答应自己会等经纪人姐姐盘问后就去吴磊那里陪他,吴磊还是有些没有把握的踏上独自面对易烊千玺身周众人的旅程。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