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7)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回休息室换表演服时,吴磊和经纪人姐姐都已经离开了。算算时间,他们应该是已经走过红毯坐在席位上了,可是这短短不到20分钟的分离,易烊千玺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少了吴磊叽叽喳喳东窜西跑的身影,整个休息室单调得如同失去颜色般难以入目。摇摇头甩去自己脑袋里莫名其妙的伤春悲秋,拒绝了Joe试图刷上来的眼影腮红,易烊千玺率先自己走向后台。

        常人都能看出组合三人各成各的世界,彼此的世界很难再重叠,更何况三人身边浸淫这个圈子许久的工作人员了。眼见明的暗的各种镜头默默聚集到他们这边,关了闪关灯却避免不了镜头开闭的声音,和三人目光对上后又匆忙移开。表面上笑脸相迎盛情称赞的人啊,私底下的笔杆子滑向什么方向,背后又有多少势力交错激烈博弈谁又看得清楚。
        眼见就要走到主办方镜头下,范浱不着痕迹地戳了戳王源的腰,躲开镜头范围使了个眼色,不管另外两方斗得你死我活,至少差错不能出在自家身上。

        王源看了看身前那两个自顾自走得飞起的队友,一个自刚刚吴磊进入休息室就浑身萦绕着肉眼可见的黑气,怕是已经憋了一肚子气正愁没地方撒。另一个间接或是直接造成这大哥生气的孩子不知又在神游还是怎么,竟一点点没注意到身边埋了个可能随时喷他一身脏的炸弹。
        叹了口气,王源走快两步,还是不要招惹太子爷了,一手搂过易烊千玺脖子“弟弟想什么呢?有什么烦恼说出来源哥帮你啊。”

        不知何时思绪又飘到吴磊身上的易烊千玺吓得一个哆嗦,看清了身边是王源后才勉力笑了一下,说实话许久没有相见的两人,王源又这样刻意的靠近,他多少还是感到一点不适,但出于教养,他从来不会在公共场合下队友的脸面,即使没什么可说的,他还是开口回答了“也没什么。”总不能说自己在想吴磊?脱口而出后觉得这样像是在拒绝对方的关心,“就是在想前两天的艺考,有点担心。”

       “会顺利的。会的啊。”像是想起了什么,王源紧了紧把住易烊千玺的胳膊,低声咕囔“怎么可能不顺利啊”
        这次是真的很不舒服了,而且领子还被王源的胳膊磨得翻到背面,不着痕迹假装蹲下系鞋带,易烊千玺再起身的时候就与王源隔开了些许。
         三人这次,是真的一路无言赶到了台侧备演。

         无论幕后如何,在听到台前主持人加大音量的隆重介绍后,三人还是笑着跑上台找站位。
        “大家知道下面上台表演的是谁吗?就是你们心心念念期待了一整晚的TFboys啊!有请TF boys带来歌曲《是你》”
        “有请!”

        沉寂多时的台下气氛瞬间被点燃,“一心一意,易烊千玺”“唯爱王源”“从开始到未来,只为王俊凯”各家应援声此起彼伏,交织一片。
         平常千家应援是很红火,但还没到这种跟拿了话筒在耳边嘶吼一样音量惊人,而且,几人竟然难得的听到了有只男鹤喊得撕心裂肺,格外起劲。
         音乐声起,刹那间所有舞台灯光都聚集到三人身上,听着耳边齐响亮的“一心一意,易烊千玺”应援口号,易烊千玺努力睁大了眼睛,却被刺眼的灯光晃得视野模糊,触目所及除了看台上那片红晃晃的鲜艳红色,竟看不清其他什么。

        “是你是你如果是你
        让我看到让我遇到你”
        合唱结束领舞易烊千玺才能换到中间,灯光跟着宁死不能丢C位的某人后移了些许,易烊千玺终于能看清台下。

         可是,谁来告诉他!
         那个明晃晃一米八五站在摄像机位旁边的汉子是谁?那个穿着和自己同系列西装套服,手腕上还绑了两个红手幅的汉子是谁?
         最重要的是!那块一米大灯牌他是从哆啦A梦口袋里掏出来的加倍亮款吗?红闪闪亮晶晶的“玺”字烤得旁边摄像小哥脸跟红灯行绿灯停般红屁股一样反光,这人还自顾自的手舞足蹈!这会儿和易烊千玺目光对上,更是把一米灯牌举上头顶就差起飞,这次他总算是听清刚刚像在耳边嘶吼的男鹤的声音了“易烊千玺!八块腹肌!我的妈呀!”
         舞技出众的某知名字母男团舞担首次在自己的领舞中险些出错,狼狈得一个踉跄,幸亏被反应迅速的他用走位动作掩饰了过去。

        偷偷借着舞蹈动作望过去,那宝宝好像知道自己做错了般,乖巧的笔直站那,怀里紧紧抱着灯牌也不敢再怎么晃动,正小心翼翼抬眼看他。圆圆的大眼睛像只小鹿般一闪一闪,像极了家里肥肥的石榴,易烊千玺没忍住笑了出来,惹得身旁要好的伴舞哥哥都用眼神示意他注意掩饰。
         在下一个蹲下的舞蹈动作里,实在不忍心吴磊那么高大的汉子像个被罚站的小朋友般站军姿,借着伴舞哥哥们的遮挡,易烊千玺朝着那个哭丧着脸将将就要哭出来的吴三石小朋友暖暖笑了下,微微点头,这才看到吴磊如释重负的笑了。

        演出结束,认真鞠躬后易烊千玺匆匆下台跑到台侧张望,却发现刚刚那个跟着音乐自顾自扭动得欢快的吴磊已经不见了,不禁有些失望的垂下了头,一会儿座位怕是也隔得很远,想要说话也没机会。虽然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可说的,但是见不到面总归是有些难受。

         追上来胖虎在身侧拍了拍他的肩膀,提示他跟上其他两人,本就缺少干爹资金扶持的他,这种场合的人脉交往显得更为重要。即使他也着实不忍心让这么纯粹干净的孩子去赔笑应和,可是本就走得格外辛苦的千玺,只靠自己一人已经彳亍在黑暗中太久太久,肩上背负着万千千纸鹤的期望与信赖,他咬牙坚持扛过太多不公不堪,已经走到自己能走到的太远,此时的他,太需要有伯乐的赏识支持了。

        坐下后,公司又刻意将他排在席位中间,内敛的他也不好意思跨越整张桌子和其他人交谈,只能看着两边队友游走在各位人士中间口若悬河,笑靥如花,自己默默盯着桌上摆放的装饰花发呆。

        易烊千玺低眉发呆的样子,成熟中散发着一丝呆萌,明明身着端庄正装,全身都散发着沉稳可靠的气质,眼神里却无意流露出初生婴儿般懵懂天真的意味,相比起其他如同交际花一般在自己面前恨不得穿上七彩羽裙跳桑巴的人,这个自落座除了基础问候就未多看自己一眼的安静男孩多多少少引起了同桌的肖倾注意。对面的肖倾看了他许久,愈看愈发感觉这个男孩格外迷人。刚刚从韩国大势男团归国的他有着人气和人脉的双重支持,在国内娱乐圈也极为呼风唤雨,还不甚知晓娱乐圈内一些复杂难堪却众人皆知的规则,却格外欣赏这个男孩的一举一动。无需克制自己的欲望,肖倾真实的想要接触这个默默无言的男孩。
       只是肖倾刚刚起身,想要走到易烊千玺身边的他像是被把眼刀狠狠戳到脑门上,抬眼就看到另一个相似年龄的英俊男生站在了自己看中的男孩身后,占有欲极强的紧紧贴着这个男孩椅背而站,一只手搭在男孩面前的桌子上,一只手轻轻捂住了正在发呆的男孩的明亮双眸。

        “猜猜我是谁~”突然面前遮上一双大手,耳边响起故作低沉的男声。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出来,不知这人是跨越了几张圆桌才来到自己身边,手上还蹭蹭冒着热气。
         “别闹。”轻轻握着吴磊的手取下来,易烊千玺开口。真正低沉的苏音沁人心脾,可易烊千玺自己都不知道他现在脸上的笑容有多温暖,不知道他看着吴磊的眼神有多宠溺。

         两人的动静还是有些大,一桌的人都不经意停下动作望着这两个相视而笑的男孩,这其中,肖倾的眼神格外意味深长。
         迎着大家或疑惑或好奇的目光,易烊千玺有些腼腆的笑了,吴磊却大大咧咧“各位哥哥姐姐,我借千玺用一会儿哈~和他商量一下艺考的事情。”活泼得多却显得格外招人疼。
         除了表情僵硬的两人,同桌的娱乐圈众人都禁不住笑了,挺羡慕两人之间纯净的感情,也不会不给这正冉冉升起的两枚新星脸面,自是应和着允许吴磊将易烊千玺拽离圆桌。

        “做什么啊你?”被吴磊拉到无人走廊的易烊千玺又笑了,“黑灯瞎火的想做什么坏事啊?”

         吴磊却不言语,一把拽过正抱着手站着的易烊千玺甩到墙上,二话不说仗着自己两三厘米的身高优势壁咚了易烊千玺。
         强撑着霸道总裁的气质,吴磊冷静开口“易烊千玺,我喜欢你”其实腿已经抖得筛糠一般,望着易烊千玺这张棱角分明,气质天成的脸庞,他怎么可能硬当得起来?

        被坚硬的墙壁磕得五荤八素的易烊千玺半晌耳边都嗡嗡嗡响个不停,根本没听清吴磊说了什么。好容易眼前不飞金色的小星星了,抬眼就看到吴磊一脸等你回答的表情,明明整个人抖得如同触电了,却强撑着一脸硬气。
        “啊?你说什么?”真心想配合吴磊装酷耍帅的易烊千玺着实无能为力啊,他像是连材料是什么就被逼着要写篇高考作文,还要求切题高分,他也很崩溃啊。

         吴磊这下连强撑的霸气都没有了,整个人耍赖般抱着易烊千玺的腰,把头拱到千玺颈间撒娇着咕咕囔囔“不管不管我不管,你就是答应我了。”
         “答应你什么啊?你可别瞒着我签什么卖身契约。我还要努力学习建设社会主义奔向小康之路呢?”易烊千玺假装嫌弃的推了推吴磊,其实手上根本没使力。
         吴磊却像是真的要被推开了一样更加紧紧黏了上来,“不要不要,就是,就是答应我了吗?”

        “你不说我可是要走了啊?”逗猫上瘾的易烊千玺假装要走的架势,果然藏不住秘密的吴磊慌慌张张地不打自招。
        “就是我,我喜欢你啊!”吴磊赌气般小声喊了出来。

        半晌没有听到易烊千玺回答,吴磊心如擂鼓,却在这时感到易烊千玺推他的手真正用上了力气。

        吴磊几乎要绝望了,真的要失败了吗?果然不该现在就表白,明明两个人都还不甚熟悉,千玺肯定不会这么快就接受自己。刚刚去前线美鹤姐姐那里还了应援物,一回来就看到千玺身边虎视眈眈盯着他看的男人。可是,可是那个前辈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神着实让他慌张,即使经纪人姐姐再三提醒了若是没必要,千万不要过多接触那位叫“肖倾”的前辈。如果难以避免必须接触,也一定要格外礼貌尊重,他身后的势力,不是常人能够想象比拟的。
        可是肖倾他看千玺的眼神,分明是想要抢走自己苦寻多年的宝藏!千玺这绕地球三圈的反射弧,估计等到被撩了还不知所以!所以他是真的忍不住想要早早在千玺心中占据一席之地。可是,现在看来,果不其然,是要失败了吗?现在被拒绝了,恐怕今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巨大的悲伤笼罩了吴磊,像是突然失力,失去所有支撑般,难以承受的难堪与痛苦压得吴磊甚至不敢直视易烊千玺双眼,只能顺着易烊千玺之力跌坐在地毯上。

        “刚刚的话,我就当做没听见。”

        果然是被拒绝了啊,吴磊无力的捂脸,明明暖气十足的房间,冰冷的泪水顺着指缝止不住的溢出。

       “唉”
        千玺你为什么要叹气?你也觉得我这样很恶心很自私吗?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你,我好喜欢你啊。从好久好久之前,我就喜欢你了,第一眼真正见到你时,我兴奋得险些摔在z戏校门前一战成名。第一次和你聊天,看到你的朋友圈,我幸福地捧着手机笑了好久。我熬夜翻遍了你自账号开通以后每一条信息,每一条心情,认认真真记下了你的每个夸奖与赞赏,只为了,在将来某一天可以陪你一起实现你的愿望,只为了,下次聊天时,可以看到你因共鸣多回的两三个字或是一个表情。看到你转发分享的每一条说说,微博,即使是再简单不过的三言两语,我都像是在做阅读理解般细细解读,想要更深更近的走近你。可是现在,你厌恶我了吧?我再也没办法假装朋友陪在你身边了吧?我再也没有机会拥有你了吧?哦,我怕是从未拥有过你,在你心中,我恐怕就是个跳梁小丑,自顾自欢喜悲伤,无理取闹。

吴磊终于忍不住呜咽出声。

          “傻子”不知是谁轻轻捧起他的脸,动作轻柔的用什么软软绵绵的东西擦着他的脸。
          “我收藏了好久,最喜欢的手绢啊,就便宜你吧。”泪眼朦胧中,印出易烊千玺微微笑着的脸庞,吴磊不禁心想,这是最好的温柔吗?为了让我心甘情愿的上邢台?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就哭成这样了?”

          你还要说什么?你不都拒绝我了吗?你一定要在我伤口上再撒盐吗?

         “别噘嘴”用食指压下吴磊不自觉撅起的嘴巴,“傻瓜,刚刚你的告白我就当什么都没听见。”

          不用你再说一边啊!我又不是聋子,我又不傻,我知道你拒绝我了啊!我知道,我再也没有机会了啊···

          “不许哭。我是说,告白这种事,就应该我们男生来做,你只需要听着就好。”

          !!!等下,等等等等等等等下,什么意思?我可能脑子有大海的声音?这句话拆开来看每个字我都认识啊?为什么组到一起我就听不懂了呢?

          “傻子,吴磊,口天吴,三石磊,我喜欢你。易烊千玺喜欢你,所以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看着面前涕泗横流的吴磊像是突然按了暂停键,易烊千玺轻笑出声,“擤下鼻涕,要流进嘴巴了”见吴磊没什么反应,易烊千玺亲自动手帮吴三岁小朋友擦了擦冒出来的鼻涕泡
         “傻子,我说我喜欢你啊。”

        “啊?为什么?”吴磊太过震惊,一时失去言语能力。

            “喜欢哪有什么原因啊?好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很闹腾,话痨又多事,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你,喜欢到想要每天都能看到你,喜欢到即使只是听见你的声音都会感到满足,喜欢到不知不觉整个脑海萦绕的都是你的音容笑貌。我不太会说太多,又很慢热,但是我是认真的,我是真的想要和你在一起,所以,吴磊,你愿意吗?”易烊千玺朝着吴磊不要命的发射心动wink。

         “啊,啊,好啊”已经被从天而降的成吨馅饼砸得眼冒金星的吴磊已经捋不直舌头,只知道下意识认同易烊千玺。

         “那么,余生,请多多指教。”

          捧着那张哭花的大脸,易烊千玺微微弯腰,郑重而深情地吻在吴磊额发。

END

---------------------------------------------------------------------------------------------------------------------------------
这篇文到这里就结束啦~再写下去我怕是要坑了,虽然有些烂尾,很多伏笔和想象的情节都没有写出来,然后本来想要二人细水长流的促成感情,也是非常急促的就配对了。😓但说实话这样美好的两个人,我也实在下不去手be啊,,,在一起后还会经历的好多,就看二人一起面对,互相扶持鼓励啦~总之在这篇文里,就相信从此磊千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啦~
结尾的千玺的告白,借用了微博上一个段子,结束的确实匆忙,
但是真的,真的谢谢陪我一路走过来的你们。谢谢每一个点赞,每一个推荐,每一个转发的你,今后还请一起走下去吧~比哈特⭐💝

评论(9)

热度(60)